掌上姬

赦免


  穿上母亲生前留下的连衣裙,抹上父亲情人那里偷来的粉底液。今天也是陰暗無雲的天气,每天都一样的愉快心情。精致漂亮的妆容忽然显得放纵不羁,年少无知渴望的宠溺全都贴上tag“不可理喻”
,尽情虐待這本该留下男子气息的皮肤。

  父亲的摄影机缝隙里堆满了细小沙泥,唯一拍过的那张衤果体照片还留在最底里,全身仿佛被抽去力气,曾经想要窥探欣赏一番的勇气也全然失去。我还是喜欢,喜欢那个人。相似的面容,我们对视仿佛这是最后一眼,里面的深情要留一万年。“愿你风光大嫁,与他共成佳话。”您這样子冷声说道。

  我凭着三生运气,投胎为你一生亲人;
  我凭着一腔孤勇,无声愛你一世不得。
  为什么,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能给我。
  为什么,为什么我无权向你提要求。
  踩着高跟鞋的声音,翻飞的白色裙摆。
  温柔含蓄的微笑,這样我是不是很像她。

  我已经失去了我原本的性别,我唯一的爱人啊你将我带往了世上最可怕的地狱。
  怎样的气氛才让我感觉不到孤单,即使说抱歉也缓解不了偶遇的尴尬。我有让您骄傲过嗎。温顺接受所有无理取闹,罪名大概是“我爱你”。

  我不舍得将你抛弃,却也找不到曾互相爱过的证据。彻底爱过彻底结束彻底哭泣,然后彻底崩溃。已经成熟到不需要安慰,已经看淡世间所有生老病死。你寄来一封结婚请柬,正文写着请独子务必前去参加父亲人生唯一一场婚礼。

  对着镜子一遍一遍整理裙子皱褶的地方,因为没人知晓母亲曾穿着它向你求婚。

  还记得吗你们当年的情景,隔着肚子我也听到了你无情的话语。所有的一切都停驻在那个午夜,母子都是怪胎,你厉声喊叫。“不想负责任也无所谓,但请你不要说這种话,我会永远消失在你面前。”肃穆葬礼,好像一切后悔也为时已晚。所有的悲伤都显得那样荒唐可笑。

  我微笑着自杀了,白色裙子鲜艳红透。“我爱你”什么的庸俗至极,我看着长发黏腻如泥,眼泪尚有余温,凝结成诗。消失的阳光很快就会再度重逢于你。

  -END-

 
  2016.10.28.4:06

评论
热度(11)

关于我

© 掌上姬 | Powered by LOFTER